琉云初

高山不说爱

他们说父爱如山,的确父爱如山,深沉而真切。只是高山他从不说爱。


猛的想起,之前幼儿园老师问过父亲对你们说过我爱你吗?我正在写东西的手忽然停下,怎么又想起这件事了。


当时班上二十几个小朋友,七嘴八舌的讨论,我插不进去话,因为我的爸爸从来没有说过“我爱你”


可是,他真的不爱我吗?


“嘶”春节家中繁忙,家长和一群亲戚在一起吃饭。我自己在一旁玩,百无聊赖中我对家中的门起了兴趣,玩着玩着,手被门卡出血了。


反应过来后的我泪“唰”的涌了出来。听到我的哭声,爸爸马上冲了过来,一边帮我处理伤口,一边安慰我。


大概小学三四年级时,同桌经常欺负我,加上座位靠后,视力又不太好,我妈向老师申请换座位。


“她说一个巴掌拍不响,苍蝇不叮无缝的蛋,怎么你家孩子就这么多事呢”又一次申请失败,妈妈回家时“义愤填膺”的像爸爸抱怨。


当天晚上爸爸就在群里,和老师的私聊里“友好”的谈了这件事。


最后座位还是没换,但是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爸爸是爱我的。


他爱我,他说过吗?说过吧。


那天,一墙之隔我听见爸爸和亲戚聊天


“我姑娘我挺知足的”

“她开心就行了”

我想起他对我说的

“你喜欢就买,不用考虑钱”


几句话,句句不提爱,句句不离我,句句都是他爱我,句句都在说父爱如山。


他总在自己能做到的最大范围内给我最好的,我受欺负时,只要我占理他就会帮我讨回点公道。


他爱我,即使他从没说过他爱我。


对啊,父爱如山。即使高山从不说爱,但他早已将爱融进行动里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